群岚逡巡

【草游】你为什么不开花

-最前面的ooc致歉

-原作草×花精游,脑洞清奇

-短小的流水账注意

-以上都可以的话请( ̄▽ ̄)/





     “我有三个理由回答你的这个问题,草薙先生。”多花紫藤轻轻摇晃,从中飘出一个半透明的人形。“第一,我不想开花;第二,我没有开花的时间和精力;第三,花太引人注目了,我想过平静的生活。”

  看着飘在自己眼前一本正经地回答这自己的花精少年,草薙一阵脱力。

  “现在是花期啊,游作。你不开花不是更引人瞩目吗?”

  

  草薙这么说其实不无道理。不算刚刚的那个大妈,单是这几天就足有二十多位顾客问他诸如“你的多花紫藤怎么还没开花”这样的问题了,搞得他现在一听见“多花紫藤”这四个字煎热狗的手就会一抖。岂止是引人注目。草薙叹了口气,简直是成了新闻了。

  偏偏新闻当事人还毫无自觉。

  “你把热狗车开得离对面远一些顾客们就不会认出我和那边那片是同种植物了。”

  游作指着对面那片紫色,一脸漠然,语气理所应当得让草薙一个恍惚差点认为错的是自己。然而下一秒回过神来的草薙又被那种事不关己的态度噎得有苦说不出。

  心好累感觉不会再爱了怎么办?

  想是这么想,抱着“自己养的花跪着也得让他开”的想法,草薙还是决定继续问下去:

  “你又不是什么高罕的花,就算我开出国也有人认得你啊。”

  “如果你真的开出国那我的花期也就过了。”游作一本正经地接了下去,草薙甚至从他的皱眉中读出了他有认真计算时间了的意味。该说是毒舌还是独属花精的不谙人事呢?草薙突然有些想笑。

  于是他就真的笑了出来。虽然只是轻微的一声,但在小小的热狗车里还是格外响亮。

  游作有些不解,他完全搞不懂这人怎么刚才还苦大仇深转眼就阳光灿烂。“你笑什么?”他问。

  “没什么。”

  抬头看向车外的天空,草薙把笑收了回去。

  “只是觉得能看见游作你啊,真是件很神奇的事情。”

  

  从什么时候能看见这个花精少年的呢?就算问草薙本人这件事情,他也回答不出个准确答案,只能说那大概是一年前的事情;似乎是某天早晨醒来后,很自然地看见有个人飘在花边。草薙唯一能肯定的就是自己当时竟然并不很惊讶,更没有白日见鬼那种恐惧感,甚至打了个招呼。在对方也招了招手后,生活就又很自然地继续了下去。

  要说有什么不同的话,就只有自己重新有了个说话对象了吧。

  草薙从回忆中回过神,猛然发现游作正飘在自己眼前。因为是漂着,他的视线与草薙平齐。草绿色的眼睛直直地盯着草薙,眉头拧成了一个结。

  “欢迎回来,草薙先生。希望你还记得正烤着的热狗。”

  “我的热狗!……你怎么不早提醒我啊。”

  悲伤地发现烤架上已焦黑一片,草薙惊呼之余不由得怪罪起了某个有看好戏嫌疑的花精。后者则是重新飘回了紫藤附近,以一种早就料到草薙会这么说的速度接下了话:

  “我一直在喊你,可你没有反应。”

  “我没有反应你……”不能推我一下吗。

  话刚出口,草薙就连忙又咽了下去。他在游作不明所以的眼神下打了个哈哈,连忙切换了话题。

  “这次你正经一点,游作。再问你一次,你为什么不开花啊?”

  “还有,不要用你的三点论搪塞我啦,就算理由数量多实质到底怎么样我还是能看出来的。”

  “……”

  话被狠狠地憋了回去,游作的表情总算出现了一丝变化。

  “非常感谢你的关心。但是草薙先生,相信我,这个问题一点都不重要。”

  “不重要?”草薙的声音罕见地高了个八度:“我可是你主人诶,你自己想想看,一个人,他养一株花五年了,可这株花一次都还没开过,你说这个人该不该找找原因?”

  感受到草薙阴森起来的气场,出于本能,游作往后退了退:“……我只记得这一年的事情……”

  言下之意是之前我悉心照顾你 [紫藤]的四年因为你不记得所以就可以不存在了啊……等等你失忆了来着!

  草薙觉得自己想起了很重要的事情。他顾不得生气,沉浸在了恍然大悟的喜悦之中。

  “游作,你是不是忘了怎么开花了啊~”

  后退的身影一僵,转瞬就在空气中消失的无影无踪。

  

  Q:如何让一株不会开花的花开花?

  A:让另一株花陪他。

  

  第二天一大早,早到太阳才刚升起没多久,游作还没从梦乡中清醒过来,就被车外急切的敲门声下了一大跳。他刚决定去看看发生了什么,热狗车的门就被粗暴地推开了。发现进来的是草薙,游作的紧张消了一大半。

  不过还是不对。

  借着繁密的藤隐藏着自己,游作歪了歪头。

  按理说,草薙先生并不会这么早就过来——现在并没有什么生意可言;比起这个,更可疑的是,他抱来了一盆花。

  那是一盆铃兰,此刻正在清晨的微风中微微摇动着叶子。几个白色的花骨朵在叶片之间闪动,被映得十分显眼。

  要开花了啊。

  游作呼了口气,眼睛里闪过一道光。

  “早上好,草薙先生。”他飘到正给冰箱里的热狗化冻的草薙身后,开了口:“今天你起得很早。”

  草薙的手明显抖了一下。他侧过身,“嘿嘿”地笑了一声:“游作你也是啊。睡眠不足小心长不高哦。”

  “我[紫藤]已经快长满车里了,没有再长下去的必要和能力了。”

  “哪里,你可是令人羡慕的青少年呢~”

  他在转移话题。一定是。

  “草薙先生。”直视着草薙的眼睛,游作一脸严肃:“第一,你喜欢绿色;第二,热狗车内的绿化已经够充足了;第三,铃兰有毒。”

  “所以?”草薙的笑容加深了一分。

  一人一花相视无言,眼睛一眨不眨,空气仿佛都凝住了。

  也不知过了多久,一个声音幽幽响起:

  “你们两位,不累吗?”声音听起来是个女生,很悦耳,有种水珠溅到花瓣上的清爽。游作转向声音传来的方向。在铃兰的前方,一个少女飘在那里。见游作看过来,少女将短发向耳后拨了拨,鞠了个躬。

  “初次见面,藤木游作君。财前葵向你问好。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能相处愉快。”

  这样啊,让我和她相处愉快呢,这位财前小姐。

  游作转回草薙一边,居高临下,双手抱胸,目光冰冷。

  草薙瞬间就萎了:“别这样我可以解释!QAQ”

  “解释什么。财前小姐来到应该欢迎才对。”

  可你的语气完全不是这个意思啊!!!意识到自己玩得有些过火,草薙急忙走到那位自称财前葵的铃兰花精旁边,赶在游作的气场变得更加冰冷之前清了清嗓子:

  “你还记不记得有个每天早晨都来这儿买两份热狗带走的西装男?”见游作点点头,草薙继续说了下去:“那个人是我的一个老顾客,名叫财前晃——对就是这位铃兰小姐的那个‘财前’。晃是这盆花的主人。这不,我看她快开花了,想着也许她能稍微教教你呢就把她借了过来……”

  “正是如此。”葵上前一步:“我只会尽一个老师的责任,无心打扰二位的生活。还请藤木君安心。”

  听到这番话,游作松弛了下来。而这时,他才发现自己刚才有些不对劲。

  我竟然对草薙先生这个态度啊……

  游作觉得自己应该给草薙道个歉,又有些介怀,于是好不容易柔和下来的脸又生硬地向旁边一别:“我只是觉得,你没跟我说就这样……对不起。”

  说完,他偷偷的瞥了眼草薙。

  然后,他就怔在了那里。

  草薙先生在笑,朝着自己笑。

  那个笑容不太像草薙平日里挂着的笑。游作知道,草薙开心时会笑,无奈时也会笑,笑起来嘴角会抿成一条线,两端轻轻上扬。这次也是这样,却好像多了点什么。多了点什么呢?游作无法理解。作为花精,他不懂的人类情感还有很多。但从这多出来的什么里面,游作第一次,有了一种奇妙的冲动。

  想要开花。

  想要给草薙先生看,自己的花。

  被这种冲动驱使着,游作飘到地上,在草薙有些吃惊的目光中,轻轻地,做了个环抱的动作。

  尽管知道感受不到那份温暖。

  “草薙先生。”游作一字一顿,眼睛里波光流动。“会开花的,我。”

  一旁的葵看着这一幕,静静地消失在了空气之中。




-------------------------------------------------------------------

葵:妈的死给。

关于本文:

-时间大概是五月[多花紫藤的花期末&铃兰花期初←来自百度百科]。

-没养过花……望轻喷。

-脑洞源于贴吧里一个预测贴。

-花一般的美男子游作www

-可能有后续?


  


评论(8)

热度(55)